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醫療資源

醫療資源
::: 其他專科
科別簡介

  本院急診醫學部團隊來自各大醫學中心之急診專科醫師所組成,擁有豐富急救經驗,是衛生福利部評定通過的『緊急醫療處置能力中級責任醫院』,可提供大里地區以及鄰近鄉鎮民眾24小時媲美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品質。

  全體醫護人員秉持「救人第一、生命無價」的原則,努力為每位來診的急重症患者做到最好的緊急醫療處置。期能在全體醫護同仁的努力下,成為大屯區最有品質並值得民眾信賴的急診。


服務項目
  1. 每日24小時急診醫療(含急性腦中風、急性心肌梗塞等處置);
  2. 每日24小時內外婦兒等各大專科會診;
  3. 屯區重大事件緊急醫療救護;
  4. 緊急醫療救護技術員訓練;
  5. 配合衛生局災害醫療救護支援;
  6. 協助社區、衛生所、機關團體、學校等心肺復甦術(CPR)教學及急救訓練。

環境設備

      為提高急診醫療服務的品質,本院急診室內部設有檢傷分類區、批掛區、診療區、治療區、留觀區等,看診科別則包含了內、外、婦、兒等十餘科,並有各項必要的緊急醫療設備,包括生命監測儀器、體外心臟按摩機、移動式呼吸機、急診病人專用之X光及斷層掃描室、電擊器、十二導程心電圖機、生理監視器、血氧飽和脈搏監視器、腹部超音波、輸血加溫器、衡溫水槽、電燒機、監測儀器、自動心搏起動器等,並備有各種急救藥品。期能讓醫護人員在最短時的時間內,提供急診病人最完備、即時、有效的醫療資源與處置。各其他科部對於急診所開立的檢驗、檢查、安排的緊急手術、住院床位等亦是優先處理,可謂傾全院之力在為每一位緊急嚴重的傷病患多爭取一分一秒的時間,以期達到搶救生命、減少患者痛苦的最高目標。


研究教學
  1. 取得年度急診醫學專科醫師訓練醫院資格,招收並訓練急診醫學專科醫師。
  2. 取得年度一年期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PGY1)社區急診訓練醫院資格。
  3. 提供見、實習醫學生與住院醫師急診醫學之臨床教育訓練。
  4. 發表期刊文章。
  5. 辦理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急診創傷訓練課程(ETTC)或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等急救訓練。
  6. 本院急診醫護人員皆接受過ACLS、ETTC、EMT1等急救訓練、並積極參加本院加護病房訓練班及急重症學會之急重症能力鑑定及護理人員能力進階考試等精進自我能力的活動。
  7. 護理設備創新研發。
  8. 鼓勵同仁參加急診醫學會相關學術課程。
  9. 辦理基本救命術(BLS)訓練、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初訓、複訓及簡單辨識疾病技巧等在職教育訓練課程,以強化急診相關人員(如:佐理員、警衛等)之應變能力。

未來展望
  1. 以堅強急診專科醫師、專科護理師陣容,提供全方位醫療服務品質。
  2. 將急診醫療服務與地方醫療結合,擴展到偏遠地區。
  3. 持續以符合急診病患權益需要之原則,監控各項品質指標,做為急診醫護人員之參考,以不斷改善 療品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