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仁愛簡介

仁愛簡介
::: 名譽董事長介紹
永續發展,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從柳川東路到東榮路的變與不變 
     從仁愛診所、仁愛綜合醫院到現在的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很多一起走過的同仁知道醫院的名稱及性質因經營需要而不斷改變,但仁愛對鄉親、對病人「待之以仁、治之以愛」的心未曾改變,為了服務永續,我尊敬的父親即創辦人  廖泉生博士在跟家族商量後,在民國81年毅然將畢生經營心血全部捐獻改制成為財團法人,這是全國第一家私人醫院轉為醫療財團法人,影響所及,苗栗為恭醫院等也紛紛起而效尤,創辦人的目的就是希望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可以永遠以品質、關懷、舒適的高品質醫療照護精神來關懷鄉親的身心健康,並且提供舒適且安全的就醫環境,這就是不曾改變的核心價值。
 
因時俱進的華麗轉身
    很多同仁都知道,仁愛醫院已經服務大台中鄉親70多年了,秉持著提供優質的醫療照護責任與使命,我們一起競競業業的努力著,在專業上我們精益求精,持續不斷地提升我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提供最佳的醫療照護;在服務上我們視病猶親,積極改善就醫品質與就診環境,致力於打造全方位的醫療照護服務,讓每位到仁愛醫院來的病患,都能得到最佳的服務與照護。這些年來我們度過了無數次的困難與挑戰,健保開辦、九二一大地震、SARS到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仁愛醫院所有同仁,在歷屆的院長帶領下,都非常執著認真,愈挫愈勇,完成一個又一個的挑戰,累積了無數鄉親的支持與愛護,同時也收到無數的獎項與肯定,不僅擔負著周邊地區居民的健康照護使命,也提供大屯區居民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隨著時空及醫療環境的改變,民眾在選擇就醫方式與種類上有著更多元化的改變,對醫療服務的品質有著更嚴苛的要求。為了與時俱進,更有效率的提升專業知識、技術、照護品質的改善與友善的就醫環境,且因具有相同的永續經營理念及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模式思維,我主動邀請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來協助提升醫院診療、教學、研究及經營管理等面向,並正式展開全面性醫療合作,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今後將提供人才、技術、管理制度、資訊科技等全面性的人力及技術挹注,讓仁愛醫院朝著永續經營的目標持續邁進。
 
一起期待,更好的仁愛醫院
    展望未來仁愛醫院即將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鄉親對我們會有更高的期許與希望,期許同仁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共同努力建構一個更優質、更安全、更舒適的醫療照護環境,帶給病人希望、健康與尊嚴,然後我們終將得到更多的成就與尊敬,我感謝每位為仁愛醫院付出的同仁們,也期許大家跟我一起向前邁進,更感謝在地鄉親朋友們的支持,讓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得以永續發展,以迎接下一個燦爛的里程碑。
   名譽董事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