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醫療資源

醫療資源
::: 醫療相關單位
科別簡介
  護理部秉承醫院之核心價值:品質、關懷、舒適,為病人提供安全、人性化、高品質之最佳護理專業服務,更為了實踐護理部的價值觀:以病患為中心、提供全人照護、追求創新卓越、終身專業學習,特設立品質管制委員會、教育委員會及人力資源委員會,以提昇護理人員的臨床護理專業、教學能力,並致力穩定護理人力,持續改善護理作業品質,以確保病患照護品質。
      依疾病照護特性的不同在大里院區設置有內科病房、外科病房、綜合科病房、婦產科病房、小兒科病房、加護病房等共有18個單位;台中院區設置有綜合科病房、呼吸照護病房、加護病房等共有7個單位。護理同仁秉持視病猶親的態度,提供熱心與關懷的護理專業照護讓病患有被尊重與保護的感受。另外,為配合持續性照顧設有出院準備服務、居家護理及護理之家等長期照護相關業務,讓病患出院後仍可獲得整體與完善之護理照護服務。部門內也推動各項護理品質改善活動,落實全員品質管理理念,使每一位病人及社區民眾都能獲得最優質的安全照護。

部門特色
  1. 以熱心與關懷的態度,提供急性、慢性、長期照護等多元護理照護服務。
  2. 持續推動各項品質改善活動,落實全員品質管理理念,追求高品質的護理。
  3. 重視專業學習,定期實施護理人員各類的教育訓練,並提供優質學習環境供護生實習。
  4. 追求創新卓越,精進服務品質。

服務項目
  • 門、急、住診照護服務
  • 呼吸照護服務
  • 出院準備服務
  • 居家護理服務
  • 護理之家服務

研究教學
  護理部在增進護理人員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方面,會定期舉辦護理人員各項專業教育,例如:職前教育、急重症訓練、內外科專科訓練、專科護理師訓練等持續性教育,並不定期舉辦院際研討會,加強院際之間的交流。另外,積極參與護理學術研究,每年指導護理人員在個案報告與專案寫作的執行,並推展實證護理於臨床研究,鼓勵將其成果發表於相關期刊,希望藉此培養術德兼備之護理人員。

未來展望
  1. 加強護理專業人才資料庫建置。
  2. 建構磁性護理部門以穩定人力。
  3. 推展以實證研究為基礎的護理照護。
  4. 營造安全文化與環境,提供優質照護品質。
  5. 加強護理人員科技資訊技能的養成與運用。
  6. 提升護理人員學術研究與教學能力。
  7. 積極推展長期照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