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醫療資源

醫療資源
科別簡介
  肥胖及代謝減重門診是由本院減重學權威趙世晃副院長主持,提供減重手術、飲食諮詢與味覺智能等減重方式,減重手術已累積三千多例的臨床經驗。
本院肥胖綜合門診主要結合各項評估檢查(包括理學檢查、身體組成評估、飲食行為問卷調查等)、減重飲食指導及各項運動規劃,門診首創強化行為治療並深入飲食行為改變策略與加強團體監督機制,開辦至今佳評如潮。

服務項目
  • 【門診的新發明】
    (1)門診負責人趙世晃副院長更研發了『新型胃夾具』,已獲美、日、台的專利, 可在二十分鐘內完成胃間隔手術,必要時將夾具取出,可恢復正常胃功能。
    (2)除了減重手術外,趙世晃副院長還特別研發了一些簡易措施來幫病人減重,包括吞嚥肌肉阻斷術,口腔異物植入,可以減慢吞嚥的次數,進而改變其飲食行為,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
    (3)味覺智能減重法為趙世晃所提出另類減重方式,透過對於食物的認知與品味的提升,達到從『心』減重的目的。
  • 【門診的減重方法】
    減重的方法包括減重手術、飲食控制與運動搭配等。減重手術是治療病態性肥胖患者的主要方法,包括胃切除、胃隔間、胃摺疊與腸繞道等方式,這些手術減重的方法,目前均可以腹腔鏡手術完成。

環境設備
候診椅 門診諮詢處
候診椅 門診諮詢處

研究教學
  減重門診也計劃走入社區,配合政府對學校的過胖兒作衛教宣導,進行一連串的演講和上課並配合衛生署執行『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畫』。

門診參考症狀
  病態性肥胖、代謝症候群、糖尿病、高血壓與高血脂之肥胖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