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教學研究

教學研究
::: 學術專區

教學研究部

  為統籌全院教學與研究,培養專業人才,本院於2007年成立教學研究部,並依功能分設,分別為教學組、研究組、教材組、圖書室、教師培育中心及臨床技能訓練中心,更以學習者為中心,引進e-learning線上學習系統,提供無障礙學習空間,期望透過持續性的醫學教育,訓練具備豐富專業知識,熟練臨床技術及優質專業素養的醫療照護者,進而全面提升醫療品質。

人體研究倫理委員會

本院為衛生福利部評鑑合格之教學醫院,為妥善施行人體研究及臨床試驗,並保障受試者之權益,故成立「人體研究倫理委員會」,審核及監督本院各項人體研究計劃之申請,評估其倫理、合法性、合理性與研究價值,以做核可之依據,在健康方面或其他與人體相關的研究計畫上保障受試者與人體試驗計畫相關執行人員等基本權益,提供獨立的指導、建議和決定。

圖書館

  圖書室為院內同仁吸取新知、做研究的重要管道之一。設有電腦教室、討論自修空間、報紙、影印機等。目前訂有現期中、西文期刊近100種,裝訂過期期刊129種,典藏醫學及各類圖書文獻3000餘冊,並訂有資料庫CEPS、ProQuest、Micromedex等供院內同仁使用,期能透過本館專業性的資訊檢索支援及豐富的圖書資源,使本院醫護同仁得以獲取最新之醫療資訊。

線上學習系統

  本院推動E-learning線上學習系統,打造數位學習文化,為『教』與『學』帶來嶄新的面貌,也使得醫學教育及研究發展的進行不受空間、時間、地點的限制,且具有更多的彈性及學習機會,營造出更多元化的學習環境。

院內網站

  院內網站提供本院同仁使用,提供醫院最新訊息、電子公告、教育訓練課程、各科室介紹、健保訊息、院內各項會議記錄及院內院長室信箱等訊息,讓每位仁愛同仁利用此網站,了解醫院各項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