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顧客服務

顧客服務
:::
主題名稱:股骨頭缺血性患死症類別:醫療諮詢

歐O發 2014/3/9 下午 09:48:46

本人目前22歲,一個月前檢查確認罹患股骨頭缺血性患死症,且左腳股骨頭已塌陷,右腳小部分壞死,3月11日要前往高醫進行減壓手術,請問術後需要注意甚麼?
另外我的左腳高醫的醫師表示,我現在還太年輕請我撐到真的不能稱的時候再去換,可是澎湖的醫生是說我的現在換只要換半人工髖關節要換要快,不然到最後會變成要換全人工髖關節,請問我到底要聽誰的?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 骨科 王友杰醫師 2014/3/12 下午 05:25:40

永發~您好
有關您詢問的問題,在美國,每年會新增一萬至二萬股骨頭壞死的病人,平均的年齡在36歲左右。股骨頭壞死通常需要依據症狀,以及X光或核磁共振上的表現來加以分期,並以此分期來幫助決定治療的方式。治療的方式並非只有全人工關節置換一種而已,但不治療的股骨頭壞死的自然病程不好,而且非手術的治療方式在3年左右的時間有80%的病人會失敗。早期的股骨頭壞死可以用股骨頭核心減壓手術或植骨手術來治療且減少病情繼續惡化的可能性,但一旦在晚期關節面已凹陷時,髖關節炎的命運就無法避免了,此時則需要換人工髖關節來治療。在晚期的股骨頭壞死病人來說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可提供最可靠的疼痛緩解和好的早期結果。年輕的病患可選擇較新的臼杯及承重面來提升人工髖關節的耐久度。建議您要積極的與骨科醫師討論病情並盡早做出對您最佳的治療方式。

祝您 一切順心 早日康復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關心您

誠心提醒您,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至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