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顧客服務

顧客服務
:::
主題名稱:喉嚨乾想吐,高血壓降不下類別:醫療諮詢

小夏 2013/12/21 下午 11:10:49

您好!
我母親今年54歲,有高血壓。
近期開始更年期,有喉嚨乾、想吐,肩頸背部痠痛,有親戚說是缺維他命C,要去買高單位維他命C吃,請問:以我母親的狀況及症狀,可以買給她吃嗎?
我母親最近餐後都會吃1~3顆柳丁,說症狀有改善,請問:我母親柳丁的食用量是否可以?有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可以(多)吃?
而我母親更年期,我可以買什麼維他命或保健食品給她吃嗎?
近期我母親血壓都在160~170,一直降不下來,醫院的高血壓的藥量,從一次1顆到現在一次4顆,但我母親都吃得很清淡且量少,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使她的血壓降不下來?

感謝回答!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 內分泌科 謝旻晃醫師 2014/1/7 下午 02:46:25

小夏您好:
有關您詢問的問題:
1.維他命C可以吃,但是不宜過量,況且您母親的症狀似乎與缺乏維他命C沒有直接的相關性。
2.若沒有罹患糖尿病,每日食用1-3顆柳丁應無大礙,但建議不要固定只食用一種水果,應該多攝取蔬菜,均衡飲
食。
3.維他命和保健食品並沒有被證實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沒有被證實可以延長生命。
4.造成血壓的高低原因很多,除了藥物也和睡眠、壓力、情緒、體重以及體質有相關。

祝您 一切順心 事事如意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關心您

誠心提醒您,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至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