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顧客服務

顧客服務
:::
主題名稱:小孩弱視問題類別:一般諮詢

許O姐 2013/9/1 下午 11:15:02

請問醫生,小孩剛滿7歲,追蹤視力已經有9個月了,現在的視力矯正後左眼(0.8),右眼(1.0),散光一直都是左右眼各150度,遠視左右眼各100度,請問小孩是不是有弱視的情況呢?需要配戴眼鏡矯正嗎?謝謝您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 眼科主任 夏恒健醫師 2013/9/3 下午 03:50:54

許小姐~您好
有關您詢問的問題,左眼矯正視力0.8與右眼矯正視力1.0兩眼有落差,需懷疑:
1.是否為測量誤差。
2.左眼有其他眼疾因素。
3.左眼是在弱視邊緣。
若第一項及第二項的可能性皆排除,則可先用遮掩治療方式來治療(遮右眼),治療後再是進步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配戴眼鏡。若您仍有相關疑問,請您至眼科門診諮詢,以下提供您本院眼科門診的時間表供您參考:
http://www.jah.org.tw/netreg/time.asp?m=1&m1=4&m2=30&s=1&s1=05

祝您~一切順心 事事如意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關心您

誠心提醒您,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至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