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顧客服務

顧客服務
:::
主題名稱:流汗身上有氨臭味類別:醫療諮詢

林O丞 2013/6/16 下午 08:36:40

你好~
我是個學生
請問一下:
我常常運動 身體常有汗臭味 但是最近我常聞到身上有類似氨臭味的味道...是我身體出問題嗎? 還是這是正常的現象? 我比較少吃肉 因為家裡有人吃素食 晚上就寢時間大概10:30 睡到6:00
我覺得我飲食 生理習慣都還蠻正常的... 能否請教一下 我身體 到底狀況了?! 感謝了!!


大里仁愛醫院 家庭醫學科 林子翔醫師 2013/6/21 下午 03:34:59

建丞~~您好
關於您詢問的問題,其實您說的氨臭味,就是一般人所謂的汗臭味,成人身體約有200~500萬個汗腺,汗腺分泌的成分中99%約為水分、剩餘1%為鹽分、尿素、胺基酸....等,主要的功用在幫助身體散熱且調節體溫,但若流汗量過大又無法適時的通風保持乾燥,在皮膚上停留過久,被細菌分解,就會產生汗臭味,尤其運動之後,體溫升高又潮濕,細菌大量孳生,汗臭味就會更濃。此時可以盡量保持身體乾爽,或運動後馬上擦乾汗水,減少汗水停留在皮膚的機會,或是使用止汗劑,洗澡時徹底清潔並多去角質的方式來降低汗臭味的發生,飲食上要少吃辛辣,如大蒜、洋蔥、辣椒、咖哩等食物,最重要的是找出容易大量流汗的原因,減少易產生汗臭的原因,才能有效去除汗臭的問題。若您仍有問題可至本院家庭醫學科門診詢問或檢查。

祝您~一切順心 事事如意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關心您

誠心提醒您,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至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