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顧客服務

顧客服務
:::
主題名稱:我沒有 Hering’s法則類別:醫療諮詢

王O生 2013/4/27 下午 10:36:19

Hering’s法則1879年由Hering氏提出,雙眼運動時,所接受的神經衝動強度相等,效果相同。按此法則推論如有一眼外肌功能不足,為加強此不足肌肉所發出的全部神經衝動也同時到達其配偶肌,使其功能過強,表現在第二斜角大於第一斜角。


請問醫師,上段所說的第二斜角大於第一斜角是什麼意是?
能用圖片解說嗎?



謝謝醫師!






大里仁愛醫院 眼科 夏恒健醫師 2013/4/29 下午 03:23:43

王先生您好
1.所謂第二斜角大於第一斜角,舉例說明︰
例如右眼外直肌功能不足時,右眼會稍偏向內側,此偏角為第一斜角。當使用右眼固視時,右眼外直肌因功能不足,需加強神經衝動,才會維持正位,此時左眼內直肌亦受到同樣強度之神經衝動,因左眼內直肌功能正常,故呈現明顯偏向內側,此為第二斜角,第二斜角會大於第一斜角。
2.抱歉,無圖片解說。
以下提供您本院眼科門診時間表︰
http://www.jah.org.tw/netreg/time.asp?m=1&m1=4&m2=30&s=1&s1=05

祝您~一切順利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關心您

誠心提醒您,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至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