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顧客服務

顧客服務
:::
主題名稱:心臟不舒服類別:醫療諮詢

徐O樑 2011/4/26 下午 11:46:50

醫師您好,我常覺得心臟有閉悶感,打球或慢跑時會加劇,接著後腦杓會暈麻. 抬腿高於心臟時,覺得閉悶感加劇,頭暈也會加劇,請問這大概會是什麼問題呢?謝謝.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心臟內科黃祥生醫師 2011/5/16 下午 03:43:51

依您的敘述胸悶及眩暈,在運動及姿態變化時會加劇症狀,可能的原因是循環不良、肌肉骨骼疼痛及退化所造成,應加以討論。

循環不良方面:冠狀動脈循環不良(冠心病),頸動脈循環不良(頸動脈狹窄),內耳循環不良及大腦血流循環不良等皆應加以檢查,另血壓、血糖、血脂肪及體重應控制,並建議戒菸戒酒。

肌肉骨骼疼痛方面:檢查是否有頸或腰椎、脊椎間盤突出,有脊椎滑位、長骨刺否,另要注意是否長期固定姿勢或姿勢不良。

退化方面:是否有內耳神經的退化、腦神經退化及自律神經功能退化失調等,所造症狀亦應考慮。

最後建議您可以照胸部x光,以排除是否有肺部發炎、肺部長腫瘤、肋骨骨折、自發性氣胸等,亦會造成類似的症狀。

誠心提醒您,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至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