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院電子報 第 144 期 2015年11月02日出刊
保健衛教 活動預告
保健衛教
2015.10.30
時序入秋,但並不代表炎熱的天氣不再,俗稱秋老虎的天氣仍然會使有多汗困擾的民眾苦不堪言。台灣地處亞熱帶,終年氣候潮濕,加上有文獻報導漢人有較高比例的多汗遺傳基因,推測台灣多汗困擾發生機率高於全球平均值。不同部位所產生的多汗症狀、年齡層分布及男女比例不盡相同,在各種部位的多汗困擾中,以腋下多汗者為眾。腋下多汗症主因汗腺過度活躍而於腋下生成過多汗水,多汗也易引發細菌感染而產生異味以及色素沈澱。導致多汗症的原因有很多,原發性多汗佔大多數,主因交感神經反射的亢進而引起過量排汗反應。而續發性多汗原因大多是因代謝性疾病或藥物等造成。出汗的自我檢測方法:打開空調,溫度設定在...
...詳全文
2015.10.30
近年來大家都發現癌症的發生率上升了,特別很多名人都罹癌,造成社會的重視,事實上比較明顯上升的是肺癌(尤其是與抽菸不相關的腺癌),女性乳癌及大腸直腸癌,至於原因為何?個人認為應與食品安全與環境污染脫不了關係,這些因素造成人體基因受損後修復能力下降及致癌物處理能力下滑,導致癌症的形成,但值得安慰的是,雖然發生率上升,但死亡率卻在下降中,那表示癌症的治療在近幾年獲得很大的進展,不論手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及生物療法,都有新的發展,讓病人得到比從前更好的治療結果,也有更多的治療選擇與機會。癌症的形成須經過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才得以到達被診斷的程度,所以規律的篩檢,...
...詳全文
活動預告
2015.11.03
活動內容:糞便潛血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房攝影檢查備註:檢查當天請務必攜帶健保IC卡
討論題綱:常見疾病有哪些?有哪些症狀?該如何治療?該如何預防?台中廣播FM100.7名主持人文真主持的「大家來開講」節目邀請本院醫師開講!內容精采可期,現場並開放CALL-IN,歡迎大家收聽!
2015.11.10
活動內容:糞便潛血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房攝影檢查備註:檢查當天請務必攜帶健保IC卡
洽詢專線:(04)24819900轉11420翁社工,參加就送精美禮品喔!歡迎踴躍參加!
活動內容:分享豐富有趣的故事,現場贈送可愛造型氣球,歡迎踴躍參加!
洽詢專線:(04)24819900轉15763、15764※詳情歡迎洽詢本院婦產科,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