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院電子報 第 211 期 2021年08月27日出刊
仁愛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新聞 保健衛教
仁愛新聞
2021.08.02
因應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公告,自7月27日全國警戒降為二級警戒,為因應台中市公布補教業復課規定,本院提供補教業教職員團體COVID-19自費快篩專案服務,若有檢驗需求之補教機構請至本院急診篩檢,或洽詢本院預約專線。預約專線:24819955預約平台:仁愛醫院網站/線上掛號/「補教專案快篩」中預約【預約網址】歡迎各補教機構多加利用!
...詳全文
活動訊息
2021.08.11
2021.08.12
活動內容:免費癌症篩檢(糞便潛血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房攝影檢查)備註:檢查當天請務必攜帶健保IC卡,如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停止篩檢活動,或遇風災台中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時,該活動即取消!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021.08.14
活動內容:免費癌症篩檢(糞便潛血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房攝影檢查)備註:檢查當天請務必攜帶健保IC卡,如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停止篩檢活動,或遇風災台中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時,該活動即取消!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021.08.16
2021.08.16
媒體新聞
2021.07.07
廖仁董事長(左四)、國際扶輪3461地區總監薛秋雄(左五)和郭振華院長(右四),以及扶輪社友合影,支持醫護人員前線防疫。
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國際扶輪3461地區和11家扶輪社7月7日聯名捐贈一座防疫(Covid-19)正壓空調篩檢採樣亭予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由國際扶輪3461區總監薛秋雄及台中扶輪社社長吳傳福代表捐贈,仁愛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廖仁與大里仁愛醫院院長郭振華代表受贈,雙方攜手同心防疫。這款正壓空調篩檢採樣亭最大特色是擁有彈性空間,大幅提高機動性,可為第一線醫療人員提供安全的作業環境。國際扶輪3461地區2021-22扶輪主題為「以服務改善人生」,所以特別聯合台中社(仁愛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廖仁為該社資深社員)、台中中央社、台中向上社、台中文教社、台中...
...詳全文
保健衛教
2021.07.26
認識靜脈曲張,首先要瞭解靜脈的功能,其中之一,是將全身缺氧血,引流到右心進入肺循環。靜脈曲張的外觀為擴大且扭曲的血管管腔,任何表淺靜脈都可能形成靜脈曲張,但好發於下肢,主要原因在於,下半身靜脈回流時,必須能夠抵抗重力,才能將靜脈血順利流回心臟。下肢靜脈曲張大多無症狀,但是時間久了,也有可能形成以下症狀,甚至行走不便,導致日常生活受影響:◎無症狀下肢靜脈曲張:R產生藍色或深紫色表淺靜脈R出現扭曲且膨大的表淺靜脈◎有症狀下肢靜脈曲張:R疼痛或刺痛感,久坐或久站後更劇R灼熱感,,小腿抽筋及腫脹感R靜脈周邊的皮膚癢及色素沈澱影響下肢靜脈血反重力朝向心方向流動的主因有...
...詳全文
2021.07.26
在今年五月中旬台灣開始進入“新冠肺炎”社區感染之後,到了六月更是達到三級警戒造成許多生活、學習及工作上的不便。每日新聞焦點都是圍繞相關議題,雖然提高了大家的警覺性但也加深每天外出的恐懼,怕莫名其妙被傳染“新冠病毒”尤其是令人聞之色變的“印度變種”病毒。雖然WHO建議要解除大流行最佳方法就是全面接種疫苗,但近期關於疫苗似是而非的負面新聞造民眾對於疫苗接種躊躇不前。為了男性重要功能健全著想,建議男人都要打疫苗,原因如下。接種疫苗的重要理由其中之一,由男性所關切的“性功能&rdqu...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