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顧客服務

顧客服務
:::
主題名稱:顱內外出血術後返家注意事項類別:醫療諮詢

星空 2012/7/31 下午 10:55:23

醫生您好:
我爸爸在上週三意外跌落,撞到後腦,
現在狀況好很多,今天終於轉進普通病房,
只是聽說有可能近期會辦出院,聽旁人說我爸爸必須住在無塵室房內,
那顱內外開刀的病人,可以走到2樓的房間嗎?....(有點擔心)
那無塵室有包括剛一踏進家門的客廳或者經過的地方都要無塵室嗎?
更換我爸爸頭上的傷口,該具備哪些醫療用品呢?(例:紗布該用哪種材質、紅藥水...等)
那可以吃哪些東西呢?(稀飯、鹹粥..?)
抱歉! 第一次碰到這種問題,什麼都不懂,煩請醫生諒解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神經外科魏銘政醫師 2012/8/2 上午 08:25:44

您好,攸關您諮詢回覆內容如下:
1.若轉入普通病房,基本上應已無植入腦內之管路,故無須隔離或入住無塵室規格之需要,須注意環境基本之消毒即可。

2.傷口換藥,若目前入住普通病房,由醫護人員執行並進行教導。基本需使用生理食鹽水、優碘及無菌紗布置換即可。

3.飲食部分,基本上忌辛辣鹹,若無吞嚥問題,可從流質食物到正常飲食即可。

誠心提醒您,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至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