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顧客服務

顧客服務
:::
主題名稱:坐骨神經痛類別:醫療諮詢

TING 2012/4/6 下午 04:29:51

我大約三年前,有做過椎間盤突出手術,術後兩年以來都沒什麼症狀,每半年的定即回診,也都沒檢查出什麼問題,一直到半年前我感覺我的腰部又開始痠痛,一開始也沒有很在意,猜想可能是工作太累所造成,但是最近發現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從一開始的右邊腰酸痛到,右半邊臀部痠痛,到現在右腳大腿小腿內側,一直延伸到腳底的酸麻,而且症狀越來越明顯,有人跟我這可能是坐骨神經痛,想請問一下醫師真的是這樣嗎 ? 那該怎麼治療 ? 因為我不想再開一次刀,有什麼物理治療可以醫治嗎?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神經外科魏銘政醫師 2012/4/16 下午 05:29:49

據您的描述,症狀還是符合坐骨神經痛。

至於原因是椎間盤突出或椎體滑脫,仍須再進一步檢查。

不論開不開刀,都須先作確認的動作,若不開刀,仍有脊椎微創治療及微創椎間盤手術等方式可以治療。

誠心提醒您,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至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