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病人須知

病人須知
::: 門診須知

現場掛號的方式有哪些?

回答: 兩院區現場掛號可在週一至週六上午八點,至一樓批價掛號櫃檯辦理掛號作業。
大里院區門診民眾可使觸控式自動掛號機辦理掛號,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六點半至二十一點四十分。

我的症狀應該掛哪一科?

回答: 本院的門診時間表、網站中的掛號服務>看病掛哪科專欄中,均有參考的資訊,供您依據症狀選擇就醫科別,若仍不清楚建議您優先掛家庭醫學科或一般內科。

外籍人士或外籍新娘掛號時應附何種證件?

回答: 外籍人士需備妥個人護照、外籍新娘需備妥居留證,在掛號時提供台灣之通訊地址、聯絡電話等相關資料後,辦理掛號手續。

結帳時,需要出示什麼證件?

回答: 結帳時請出示身分證件、健保卡及其他有關優待證件。身分證件包括身分證、戶口名簿(14歲以下小孩)、駕照、居留證、有照片之健保IC卡等。未帶健保卡及身分證件就醫者,一律自費。

看病忘了帶健保卡,怎麼辦?

回答: 未持健保卡就醫者,一律請採自費方式繳款,並可在看診日起七天內(含例假日)至批價掛號櫃檯辦理退費,退費時需帶健保卡、原收據正本等資料,始可辦理。若當日未結帳,隔日起暫以自費費用未結處理,需先繳費後始可再掛號。

我需要開立就醫證明,該如何進行?

回答: 就醫時可以直接在門診中向醫師提出申請,至批價掛號櫃檯完成繳費後,即可領取證明文件。
此外,其他相關證明申請方式,可參考本網站:病患須知>文件申請頁面。
誠心提醒您,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至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就醫。